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本科教育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时间:2019-04-15点击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调动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切实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药学院于4月12日在缙云校区A1-2113教室举行了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讲课比赛共有来自6个教研室的11名选手参赛;成立了由学校督导组专家、学院督导组专家、教师代表等共13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和由药学院60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审组。药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讲课比赛。

药学院副院长余瑜主持讲课比赛。他希望青年教师以讲课比赛为平台,加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图文并茂的课件及与现场同学积极良好的互动博得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半天紧张角逐,陈华黎(药剂学教研室)、甘宗捷(药物化学教研室)获得一等奖;张普(药物分析教研室)、郑航(药事管理学教研室)、周辉(药物化学教研室)、陈永洁(药物分析教研室)获得二等奖;张永红(药物分析教研室)、冉冬芝(药理学教研室)、唐亚岚(药事管理学教研室)、刘颜(临床药学教研室)、阳章友(药剂学教研室)获得优秀奖;陈永洁还荣获了“最受学生欢迎奖”。

学校督导组专家杨致邦教授对本次讲课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讲课比赛是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他对药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本次讲课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教授还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选手们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点评。

最后,于超院长对评委表示感谢;向获奖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祝贺,赞扬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良好教学风貌。他表示药学院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他要求青年教师重视教学方法改革,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与方法,将讲课的科学性、艺术性和逻辑性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大力支持。校督导组资深专家杨致邦教授、罗春丽教授、吴宏教授、周岐新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为药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把关、助力。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