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本科教育 正文

2019届毕业生考研成果丰硕

作者:时间:2019-04-28点击数:

药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今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成绩斐然,目前拟被录取为研究生的人数为59人,总升学率达到38%,其中临床药学专业升学率达到52%(36/69),部分学子被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也有24名学子考虑到专业延续性考取了母校的硕士研究生。

一直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指导思想,以能力提高和素质培养为抓手,深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院风学风建设。学院积极为学生考研创造各种有利条件,鼓励学生进行再深造,从学生入校即实行导师制,去年开始实施优秀本科生培养计划,鼓励同学申报和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与大赛,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定期开展人文素质教育、专业思想培养的讲座,以拓宽学生在专业发展中的视野和领域,同时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求真务实,不断建设完善师资队伍和实验基础设施,建设和谐的育人环境,在药学院浓厚学习氛围的感染下,莘莘学子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在升学深造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建设,努力实现把药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高水平本科院校的目标。

通过对部分考上研究生的同学的采访,同学们一致认为,只要足够努力就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不断的坚持奋斗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坚守自己的初衷,就能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他们的进步是学院坚持“以本为本、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这一教育理念的成功,也是学院不断创新、精勤育人结出的硕果,衷心希望我们的学子在今后的求学、工作中能继续努力,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