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本科教育 正文

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教务科时间:2020-07-22点击数:

为推动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负责人制,激励课程负责人做好课程建设,理顺本科教学管理,7月20日药学院在渝州宾馆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冯涛书记、于超院长、余瑜副院长、督导组专家、各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系秘书、教师代表、院办公室、教务科及学生科工作人员等。

冯涛书记就本科教学工作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了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7月17日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的报告,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在建设过程中积极查找问题,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加大政策引导,加大投入,同时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的管理和服务,一切以培养人才为中心。

余瑜副院长要求各学系深入研究刘宴兵书记题为“主动求变,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并就各学系的专业情况,进行专题分析讨论并撰写纸质研究报告。杨俊卿教授教授就"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指标解读与药理学课程建设思路"做了专题报告。范琦教授就"药物分析学系建设与课程建设情况汇报"做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结束后各学系参会教师就学系组建以来的运行情况,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课程负责人管理制度的革新,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讨论结束后于超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药学院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当前应借助一流专业建设的契机,思考学科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落脚点,学院将陆续制定和出台一系列政策和制度鼓励和支持一线教师做好课程建设,推动药学院的学科专业登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