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本科教育 正文

药学、临床药学专业认证校级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教务科时间:2021-09-29点击数:

2021年9月25日上午,药学与临床药学专业认证校级启动会在缙云校区兰苑药学院L3-1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处长徐晨,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院长于超,副院长严波,院党委副书记蒋君好,副院长邱红梅以及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会议由徐晨主持。

邓世雄对药学院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做出指示,指出专业认证是教育部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对于各项工作都会给予大力支持;药学院不仅要做好本院的认证准备工作,还要做好其他相关开课院系的协调工作,希望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体系”和“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两个重点,在专业认证的准备过程中查缺补漏,认真思考现行培养计划、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各方面的不足和解决方案,在课程、教材、教学团队、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突破,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徐晨结合既往临床医学和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工作,提出专业认证是评价本科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教指委专家在专业认证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都将显著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药学院全体教师应当借助此次专业认证的契机,做好本科专业内涵式建设,推动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并达到新高度。冯涛首先对校领导和教务处对药学院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全院上下将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专业认证的组织筹备工作。于超强调,学院经过前期努力和积累获批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专业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是学院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职工都要积极参与。邱红梅做了题为“药学和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培训”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专业认证的认证程序、指标体系、现场考察工作安排、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

通过本次专业认证校级启动会,药学院全体教师明确了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学院上下充分动员、树立信心、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力争顺利通过专业认证。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