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化妆品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作者:时间:2018-10-24点击数:

一、项目简介

辛辛那提大学始建于1819年,是美国第二古老的公立学府,也是美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普林斯顿评论评选辛辛那提大学为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大学,在世界2500所著名研究型大学中名列前5%。全美排名第三的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一向是医学研究和建立医院作业标准的领袖。

辛辛那提大学化妆品类制药学理学硕士是一个美国知名的学位课程。经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与辛辛那提大学药学院协商,以 1+1联合办学项目形式面授国内招生。

1.联合培养单位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辛辛那提大学:James L. Winkle药学院

2.联合培养专业:化妆品硕士

3.学制:单学位2年;双学位3年。

二、学位授予

1.含义

攻读重庆医科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双硕士”学位是指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硕士新生按照规定的学制分别在重庆医科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攻读双方硕士课程并完成毕业论文,分别达到相关授位条件,分别取得重庆医科大学硕士学位及辛辛那提大学化妆品类制药学理学硕士学位。

2.学制安排和课程设置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第一学年在 CQMU上课,由经过 UC培训的 CQMU教员任教。之后,学生可申请至美国俄亥俄州的UC继续完成第二学年的课程。

授课地点:重庆医科大学

第一学年第一学期

第一学年第二学期

PCEU8010 皮肤护理学*

3 学分

PCEU8020 化妆品配方学Ⅰ*

3 学分

PCEU8030 头发护理学*

2 学分

研究生药学课程*

3 学分

研究生生物统计学课程*

3 学分

共 8学分

共 6学分

授课地点:辛辛那提大学

第二学年第一学期

第二学年第二学期

PCEU8081 毕业设计Ⅰ/或化妆品学研究

5 学分

PCEU8091 毕业设计Ⅱ/或化妆品学研究

5 学分

PCEU8050 化妆品配方学Ⅱ

2 学分

UC 选修课

2 学分

PCEU7004 药学文献报告会

1 学分

PCEU8021L 化妆品学实验

2 学分

选修课

2 学分

PCEU7003 药学讲座

1 学分

共10 学分

共 10学分

项目总学分

34学分

3.报名基本条件

(1)已通过重庆医科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被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录取的考生或推荐免试生,及药学院在校一年级学生可报名。

(2)UC入学申请将完全按照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进行评估,包括有简历、动机函、证明具有高学术成就的大学成绩单(要求平均成绩至少达到 B或是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本科阶段修读课程包括一学期的有机化学课程和微积分课程或高等数学)。如果申请人在本科期间平均学分绩点不到3.0,但有化妆品行业工作经验也可择优录取。

(3)推荐信2封。

(4)TOEFL IBT考试成绩≥90。

(5)GRE考试成绩≥290/3.0(第一批申请双学位的学生可不要求)。

4.报名时间

凡有意申请本项目的研究生,可于2017年12月31日前报名。

三、学费及相关费用

1.重庆医科大学学费:按照重庆医科大学收费标准缴纳(3学年)。

2.辛辛那提大学学费(1学年):

全日制学生费用约为$26220(每学分$1,311,共20学分)。收费情况在UC财务处网站上查询(http://www.uc.edu/bursar/fees/2017-2018.html)。

3.医疗保险:学生在UC期间还需取得医疗保险,现在医疗保险的费用为$1140/学期(约$190/月)。医疗保险费用可在网站上查询(http://www.med.uc.edu/s

tudent-health-insurance/insurance)。

4.食宿费用:在UC学习期间的食宿等费用,费用约$800/月。

5.其它费用:签证及交通费用等。

6.正常情况下,学生可以1年内修改相关课程并完成毕业设计。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设计或修完相关课程,则需要注册额外学分并缴纳额外费用。

四、项目咨询及联系方式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严波副院长 023-68485078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