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彰显价值,创新创业 ——记药学院创新创业宣讲会

作者:时间:2018-11-07点击数:

2018年11月2日下午,药学院创新创业宣讲会于缙云校区A3-1401教室召开,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教授、学生办公室曹科老师及药学院学生近200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杨强及多名来自药学、基础医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同学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本科生嘉宾们首先登场,分享自己的创新实验经验。侯梁同学对学校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分析介绍,王馨艺同学分享如何利用学校图书馆免费获取文献资源,而李彦霖同学则以答辩的形式介绍创新实验课题,实地还原立项答辩的过程。稍后,杨强学长从课题立项出发,介绍实验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困难及解决方法。有感于自己研究生学习的经历,他还强调团队合作对于课题进展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寻找适合的队友。在随后互动环节,各位嘉宾详细回答大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各类问题。

冯涛教授认为自主创新是当代大学生提升自我价值的关键途径,学院一贯秉承“素质、能力、基础”的办学理念,全面开发学生创新潜能。近年来,学院已在药学、药物制剂等专业实行“导师制培养计划”、“优秀本科生”项目支持学生自主创新,取得不俗的成果。冯涛教授强调,同学们应谨记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初心,是实现理想信念和肩负社会责任。这一过程不仅需要坚持不懈、顽强拼搏,还需要以主人翁的心态,主动参与,勇于担当。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古语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不断地创新革变,事物才会有新的生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毅力,不断地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宣讲会开始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杨强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冯涛教授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和嘉宾合影

药学院

学生会编辑部

撰稿:赵杉、刘辰远

摄影:李斯曼、陈泽西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