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18-06-07点击数:

为喜迎建党97周年,宣传、学习身边共产党员的品质,树立优秀模范带头典范,督促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18年5月31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在缙云校区A3-1304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演讲比赛。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祖义老师,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活动伊始,十二位选手依次上台发表演讲。尽管演讲中存在瑕疵,但观众们听到动情之处仍报以掌声鼓励,活动气氛也在一阵阵掌声中愈加热烈。一岸阴暗无光,一岸鲜花明媚,只愿渡得此河,不知何人能为我摆渡?来自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的施宇涛同学演讲的身边优秀党员就是他的摆渡人,在《最美摆渡人》中,他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几十年来为帮助在农村的孩子可以安心上学而甘当人桥的教师,这桥不仅连接着河的两岸,更连着新旧一代传承不熄的自强精神!伟人与凡人的区别仅仅在于是否有坚定的信念,来自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朱珂莹同学的演讲《信念不移,砥砺前行》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在演讲中,她列举了身边很多人来印证这一点,比如日常工作负责的党员李正凡同学等,在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同学们仿佛也明白了共产党百年来那份拥有超凡信念的伟大力量。

信念的种子也需要前人的浇灌,需要孜孜不倦的教诲,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张昌吉同学以《勿忘教诲,矢志不渝》为主题,介绍了他最亲近的人——爷爷,他是一位普通的电网建设工人,一位普通的党员,但他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国家电网的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及关心党和国家发展并为其默默付出的新一代。有的人生来来就是为别人而活着的,这并不消极,反而彰显伟大,2017级药学专业汪敏同学演讲《为谁辛苦,为谁甜》,向大家介绍了这么一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伟大教师。不计酬劳,不畏困难,不仅展示了身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素养,更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操守,值得同学们尊敬,更值得大家学习。随后,党员代表2015级药学专业石忠波同学为大家带来《不忘初心,筑梦远行》的演讲,用真挚的感情向大家阐述了国家、青年、时代这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身为一名党员,该如何培养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坚毅品质,带给在场观众很大的触动。

最后,杨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对演讲比赛的支持,即使有同学准备不充分但勇气可嘉,新时代是青年同学的时代,从现在起,学会思考,找优点,克困难,与时代共奋进!本次比赛桂冠由2015级药学专业石忠波同学斩获,而亚军则由2016级临床药学施宇涛与2017级药学汪敏同学共同分享,季军则被2017级临床药学张昌吉与朱珂莹夺取。

无需鲜花铺路,不用英雄之名,平凡即伟大,守好本分即是真英雄。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拥有着平凡的生活,遵循党的指引,虽平凡但也能在他人眼中绽放出别样光辉,展露出平凡的伟大。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时代,学习身边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奋发有为,未来你我可待!

药学院、党总支

本科学生党支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

撰稿:胡湘颖;摄影:阴敏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风采1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风采2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风采3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风采4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杨书记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