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关爱自闭儿童,让阳光透进心门——乐一幼儿园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3点击数:

在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又不与他人交流;他们,就是那些患有自闭症的患儿,我们叫他们:“星星的孩子”。为秉承我院“至善”精神,弘扬我院“至善”文化,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特开展此次乐一幼儿园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

2021417日星期六,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志愿者服务工作部8名志愿者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乐一融合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开展本次自闭症儿童陪护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幼儿园里小朋友们的大致情况,并告诉我们陪护的注意事项。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悉心清洗了孩子们的小脚丫,并为他们修剪指甲,穿袜子,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也在一点一滴的付出过程中缩小。活动过程中意外频发,一些小朋友调皮好动,一不留心就会踢翻水盆,踩起水花,但志愿者们仍对他们耐心看护,温柔以待。交流一段时间之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让他们感受到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也在活动的过程中慢慢地融入到我们当中,气氛非常愉快,笑声连续不断,活动在这样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接触、沟通,走进他们的世界,让更多的人关心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帮助这个群体,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我们相信,在乐一融合的努力下,在无数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些孩子能进一步认识世界,找回本属于自己的一些能力。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