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合理用药,远离“三高”

作者:时间:2021-04-23点击数:

为科普三高知识,服务基层群众,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在康居西城第二社区举办了关于三高的诱因危害与防治的宣讲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对社区居民进行分散化、多对一的活动宣传。随后,主持人在简单的热场之后,由经过培训的志愿者进行关于三高的宣讲。在宣讲过程中与在场居民积极互动,用朴实生动且科学准确的语言向居民宣讲了三高的相关知识。居民们将知识内化于心,在宣讲结束后的三高知识问答环节中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回应,氛围和谐欢乐,不仅加深了他们对三高的理解,也帮助他们将相关知识用于日常生活当中。随后进行的血压测量活动井然有序,在排队的过程中志愿者同居民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解答了居民三高相关的各种问题。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都表示收获良多。居民们离开时纷纷与志愿者握手表示感谢,大家表示此类科普活动多多益善,希望还有机会参与相关科普,提升居民的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古人说:“但愿世间无疾苦,宁可架上药生尘。”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未来的中流砥柱,作为药学院的志愿者,应当尽己所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素养,使更多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情意是超越语言的,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彰显重医风采,展现了属于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