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时间:2020-09-30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各项建设事业,2020年9月29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7月-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8名支部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是欢迎新生党员加入我们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然后先由新生党员进行自我介绍,再由自我介绍的这名新生党员点名自己想要认识的党员同志进行介绍。通过这样相互的自我介绍,便于大家快速的认识对方,拉近各位党员同志之间的距离,加强支部内部的交流,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凝聚力。

活动中,我们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和一份精美礼物,让党员同志在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中警醒自身,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获得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的同志们给其他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从入党到现在的心路历程,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在座的各位同志在生活、学习和工作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由两位新生党员领誓,大家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回忆入党过程,重温入党初心。

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方面让其记住“我是党员”,另一方面是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形式,鼓励、督促、鞭策他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改进和纠正自身的不足和失误,体现党组织的关心作用。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感让人心生虔诚、焕发力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党员同志当时入党的决心与初心;通过发放贺卡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增强党员荣誉感。党员只有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牢记“第一身份”,才能在工作时拿得出来,在关键时站得出来。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