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时间:2021-06-16点击数:

2021年6月11日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袁家岗校区南教学楼333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本次读书班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丹主持,二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学习的书籍为《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班活动目的是让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读书班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日战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以及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读书班上余瑜教授、张景勍教授、陈志琼教授、张永红副教授和邓萍副教授等同志分别作为领读人,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和中国在曲折中的发展史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其中余瑜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邓萍副教授以PPT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九一八事变,中央红军长征以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意义。分享学习后同志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刻体会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诞生是中国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经过多次艰难曲折探索,探索出了属于中国自己的革命和建设道路,实现了第一次历史性的飞跃,产生了第一大理论成果: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即毛泽东思想。

支部近期还将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建设和发展。


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1年6月16日

4E091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