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教工一支部党员活动】参观宋庆龄故居 弘扬伟人爱国精神

作者:时间:2021-07-23点击数:

2021年7月21日上午9点,教工一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王婷婷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了解这位“国之瑰宝”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

走进故居,整个院子葱茏苍翠,环境优雅宁静。院子中央的主楼是一幢红瓦白墙的三层小洋房,从1942年到1945年,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在这座小洋房里,宋庆龄接待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伟人;在这座小洋房里,宋庆龄亲手写下了许许多多的信件与文章;在这座小洋房里,宋庆龄留下了她一生重要的物件,如三姐妹全家福、孙中山先生与她的结婚照等。

全面抗战爆发后,宋庆龄在香港组织了保卫中国同盟,并以此为依托广纳国际友人,开展对外宣传、广泛筹集物资、支援后方建设、支持生产自救。“中国是不可征服的”(宋庆龄语)之信念、意志、团结和力量,终于使宋庆龄与中国人民一起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这位第一至四届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一生为抗战胜利、为妇女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赞叹不已。各位党员重温了这位伟大革命家、共和国杰出女性的一生。作为出身名门贵族的女性,她本来完全可以选择一条更加轻松、舒适的道路,但她却选择了一条无比艰辛、充满荆棘的道路,并且一往直前,从未退缩。

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向伟人学习,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修身立德,时刻听党指挥,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当工作中遇到急难险重,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

2021年7月23日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