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教代会 正文

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时间:2020-01-10点击数:

2020年1月7日下午,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缙云校区蘭苑L3-12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涛主持。

工会主席靳红卫代表工会做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学院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聚焦工会参与职能,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聚焦校园文化建设,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对学院2019年的工会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回顾。

院长于超以“提升院系治理能力,推动学科专业发展”为题做了药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药学院各项工作成绩。2019年,药学院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药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药学院本科生连续五届荣获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一等奖,研究生获第二届全国药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1篇,市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本科生社会实践活动广获好评:“向日葵”酉阳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服务队申报为重庆市重点团队,相关活动被重庆日报、中青网、重庆共青团官网等媒体报道;科研平台升级改造:完成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学重点实验室、药物代谢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改造升级,为学科发展提供条件支持;高水平论文取得重大突破:发表10分以上论文2篇;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制定了《药学院学科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办法》,提出面向未来药学高端人才“102030”计划,强化对青年高端人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启动首批培养对象13人,支持经费160万元;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新增省部级人才9人次;入选学校高层次才培育计划3人;学院治理架构进一步完善:新设教务科,设置临床药学系、药剂学系等6个学系,有利于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教师代表何丹、杨祖义、黄家君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会上还对2019年在学院发展上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了专业申报突出贡献奖、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突出贡献奖、优秀管理团队奖3个团队奖;范琦、杨俊卿、杨俊霞、邓萍、母昭德、袁建勇、张良珂、张普、周维英、白丽娟、黄家君、邱红梅、杨祖义荣获个人奖。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