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教代会 正文

药学院工会联合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1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药学院工会联合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广大教职工和教工党员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展厅,了解邱少云烈士的生平事迹。邱少云出生贫寒,1949年12月参加解放军,1951年3月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2年10月,在攻击391高地时,邱少云所在营担负潜伏任务。敌人投下的燃烧弹落在邱少云潜伏点附近,火势蔓延全身,为了不暴露潜伏部队,他严守纪律,放弃自救,以惊人的毅力忍受剧痛,直至壮烈牺牲,年仅26岁。

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向烈士雕像默哀、敬献花篮。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君好同志勉励大家,学习英雄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精神,积极工作,为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


药学院

2021年5月11日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