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教代会 正文

药学院工会联合教工第二支部参观三峡博物馆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药学院工会联合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广大教职工和教工党员来到三峡博物馆,开展了“感受巴渝历史,品味三峡文化”的主题活动。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大后方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我们依次参观了“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和“抗战岁月”四个展厅。“壮丽三峡”展示了三峡的地形地貌、自然人文景观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远古巴渝”以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的馆藏文物,展示了巴渝3000年文化的根源;“重庆·城市之路”反映了100多年来重庆的城市变迁及直辖后的风貌;“抗战岁月”表现了重庆和重庆人民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贡献和牺牲。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禁不住感叹:三峡历史绵延不绝,长江文明璀璨绚丽,巴渝儿女定当共同努力,不负历史使命!


药学院

2021.5.25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