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学院组织研究生科研实验记录检查暨科研平台研究生考核工作

作者:时间:2018-12-11点击数:

为培养研究生严谨的科学作风,规范科研行为,杜绝学术失范,按学校要求,药学院于20181211日对2016级硕博士生的科研实验记录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小组由重庆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教授、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张道林教授、陆军军医大药理学陈晓红主任以及药学院万敬员教授和蒋心惠教授组成。本次工作由药学院冯涛书记主持,冯书记对考核工作的开展进行发言并对考核标准、考核办法及程序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讲解。共有65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考核。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按评分指标体系对每一位同学的科研记录进行详细检查,并不断向同学询问,了解科研记录的真实性等,对部分科研记录不规范、不完整的地方,提出指导建议。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本次实验记录检查工作。张绍群院长也亲临现场,参与了科研记录考核的整个过程,并对科研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看法,对同学们的实验记录规范、完整等要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检查结束后,五位专家评选出两本实验记录完整、规范的作为范本让同学们互相学习。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实验记录的规范和真实性,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逐一反馈。各位专家提出了几点共性问题:1、实验结果分析不够,开题报告内容不够丰富;2、实验记录时间上存在计划与实施时间不符的问题;3、导师检查签字不够严谨,只有签名无检查意见,还有导师有签署意见但未签名等问题,需不断改进和完善。

同学们对此表示收获很多,将进一步按照学校文件规定做好科研记录,确保科研记录真实、及时、规范、完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