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喜获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18-10-25点击数:

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1017-19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球7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国外大学主要有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德国吉森大学等,国内大学主要有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和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刘昌孝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组长尤启冬教授,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等专家受邀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分为创新创业药学组、创新创业中药学组、实验教改药学组、实验教改中药学组、国际组5个组别,共8个小组166个项目,经过近7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药学院何丹等五名老师的《青蒿药材中青蒿素的快速检测》获得大赛实验教改组一等奖,2016级药学专业本科生董刚同学的《黄体酮的合成工艺改进》(袁建勇副教授指导)获大赛创新创业组二等奖。这充分展示了我校药学院教师在实验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