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教代会 正文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药学院开展庆祝三八节活动

作者:时间:2022-03-07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药学院工会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于3月5日上午在抗战期间复旦大学旧址组织了一场特别的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复旦大学于1938年2月内迁北碚东阳镇夏坝,1946年7月迁返上海。抗战时期,广大师生不畏艰辛,高举抗战、团结、进步大旗,积极加入抗战洪流,使复旦成为大后方坚强的民主堡垒。夏坝与重庆沙坪坝、成都华西坝成为战时后方文化民主的“三坝”之一。

老师们在展览馆内细细品读复旦大学建校、抗战内迁、迁返上海的历史,感受复旦人“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精神,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