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护理类“十四五”规划教材《药理学》编委会圆满召开

作者:教务科时间:2021-01-17点击数:

2021年1月16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杨俊卿教授组织召开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第七轮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药理学》(第5版)第一次全体编委会。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第七轮规划教材是继临床医学、药学等之后的重要系列教材。本教材编委会专家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等20所国内医学院校,重庆医科大学杨俊卿教授和吉林大学陈立教授任教材主编,哈尔滨医科大学龚冬梅教授和长治医学院宋丽华教授任副主编,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邱红梅副教授担任教材编写会秘书,吉林大学关凤英教授具体负责数字内容编写。

本次编写会议由教材第一主编杨俊卿教授主持,人民卫生出版社孙德婧编辑和傅珍珍编辑分别就文字编辑和数字编辑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与会专家就新时代下课程思政的融入、新时代护理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培养要求、具体的章节内容及编写细节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药理学》(第5版)教材编写思路和原则、明确了教材编写要求及数字资源内容规划和各位编委编写责任、范围、分工及要求,讨论了具体编写内容的细节,确定了编写进度安排。

最后,主编杨俊卿教授希望各位专家教授能将“新医科”“大健康”“课程思政”“后疫情时代护理人才培养中的护理思维、护理人文”等理念时刻贯穿在编写教材过程之中,为多方位综合培养新时代护理本科人才扎实做好本次护理本科规划教材编写工作。


撰稿:邱红梅 审稿:杨俊卿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