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技术服务

药学院600M核磁共振波谱仪代谢表型分析系统上线

药学院的6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于2018年启用,配备有BBFO及BBIO两组多核观察探头、SampleJet高通量控温进样器、数据工作站和代谢表型分析系统。

该仪器可进行1H、13C、19F、15N、31P、一维及二维实验等常规测试,实现对有机化合物、中草药有效成份、合成高分子、金属有机化合物及络合物的结构分析。

除了结构分析功能外,该仪器配备的代谢表型分析系统主要用于在重现精度极高的标准化方法下,对血液、尿液等生物体液样本中血脂、一百多种代谢小分子进行高通量自动快速定量检测,对体液及细胞组织的代谢组分进行高通量非靶向分析研究,实现代谢网络全扫描性的代谢表型精密测量及代谢轮廓变化水平解析。血液样本中的血脂分析可应用于心血管类疾病的早期诊断、血栓症、动脉粥样硬化、代谢综合征、中风等疾病的临床研究中。尿液样本的代谢物库中特有的新生儿代谢物库可用于新生儿先天性代谢异常研究。

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咨询!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