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客座教授 正文

兼职教授:王晓琳

作者:时间:2017-11-06点击数:

兼职教授

王晓琳,主任药师,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王晓琳长期在从事新药研发、产业化等工作,主持完成了奥利司他、甲磺司特、盐酸罗匹尼罗等多个国内3.1类新药项目的研发工作。已上市及在研的新药涉及消化类、精神神经类、呼吸类等多学科、多领域,项目技术多处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王晓琳拥有极为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开发的新产品奥利司他、甲磺司特、盐酸罗匹尼罗等已成功实现成果转化,成为所在企业的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减重药物奥利司他自2010年上市以来,销售收入逐年上升,累计销售收入已达到8亿元。同时,该产品还远销德国、印度、韩国、巴西等地,实现出口创汇近6亿元。

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王晓琳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创新基金项目2项、市级科技攻关项目2项、负责市级研发平台建设1项等。主持研发一类新药3项,三类新药20余项,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1项,发表学术文章3篇。

王晓琳在创新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获得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评为“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百名工程技术高端人才”、“九龙坡区有突出贡献专家”、九龙坡区“十佳科技领军人才”等称号,其所带领的团队还获得2014年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的企业技术创新奖。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