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自主创新,独立创业 ——记药学院开展第三届“研新杯”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时间:2018-05-02点击数:

为落实重庆市及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独立创业能力,使大学生充分认识了解创新创业。2018年4月25日,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在缙云校区A1-1403教室举办第三届“研新杯”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分为团队展示和评委点评两部分,共有八支队伍参赛。药学院药理教研室黄家君老师、药物化学教研室胡雪原、邓萍老师及药物分析教研室何丹老师应邀参加并担任评委,部分年级专业同学代表参会。

比赛伊始,主持人便阐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创新创业之路铺好基石,实现创新创业想法。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团队的创意都各不相同,涉及到了多个领域,而且选手们都紧跟社会发展趋势,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设计出了各种APP和公司等。这些设计涵盖生活各个方面,如:利用网络学习有机化学的“MCE”APP,旨在方便在校大学生的“生活分身”APP,还有用于指导用药及健康生活的“用药指导”APP和“HPM”APP。除此之外,还有“自助售药机”、线下服务群众的“一九”公司等创业项目,以及“基于金属纳米团簇模拟酶催化性质的比色分析法构建”,“熊果酸抑制人结肠癌增殖与骨形态发生蛋白-9的关系”两个创新项目。评委们从法律、资金、技术、收益等多方面一一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参赛同学极佳的创新创业思路及其优点,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

在各个团队的精美展示及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中,比赛接近了尾声。“熊果酸抑制人结肠癌增殖与骨形态发生蛋白-9的关系”实验团队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生活分身”APP团队与“基于金属纳米团簇模拟酶催化性质的比色分析法构建”团队获得比赛的二等奖,“MCE”、“用药指导”两款APP的开发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余团队也都获得了优胜奖。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而肩负着祖国未来发展的大学生们更需要具有创新和创业的意识,更要敢于创新创业,努力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留给同学们关于创新与创业的启发和思维碰撞却会一直存在,并将感染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使创新创业真正走进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清晰认识了解“双创”工作,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双创”意识,从而实现大学生“双创”项目开花结果。

撰稿:胡湘颖;摄影:曹城坤

药学院

学生处第九学办

团总支学生会、科创部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项目1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项目2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项目3

点击查看原图

黄家君老师总结

点击查看原图

邓萍老师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何丹老师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