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2020年9月18日,正值“918事变”爆发89周年之际,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携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通过对建川博物馆三个主要展馆即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及票证生活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回顾了从1894年汉阳兵工厂建立, 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1945年取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及新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深刻体会到在那个日寇铁蹄横行,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正是怀揣强烈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依靠顽强和智慧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才为我们带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历史不仅要向我们展示它曾经的艰难困苦,更是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在这幸福的时代铭记先辈们的苦难,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撰稿:王婷婷 审稿:邱红梅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