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重走长征路 建功新时代”---药学院药理学/药物化学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15点击数:

11月13日,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药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去到綦江,开展了一场“重走长征路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綦江是中央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重庆最早的党支部诞生于此,还孕育了被毛主席作词称赞,习近平总书记赞扬“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原红四军军长王良等革命先贤,是一片红色的热土。

在綦江区安稳镇羊角村一棵古老的枫香树旁,当地老党员用一口地道的綦江话为大家讲述着红军的故事。站在草地里研究生们列队整齐、认真聆听,思绪被牵引回到了当年,深切感受到红军与綦江人民鱼水相融的深厚感情。

听完红色故事,党员们又跟随红军的步伐走上了长征小道。小道杂草丛生,时而平缓时而直下。路上,他们沿途参观了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地点,认真聆听当地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除了徒步体验,研究生们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些简单的医疗咨询和服务。通过与村民的互动,研究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意义,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此外,研究生们还参观了王良同志纪念馆和王良故居,并向王良烈士献花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不仅让研究生们在身体上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记者  金才配,李小丽,梁伍)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