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学习论坛

作者:时间:2019-07-01点击数:

2019年4月27日下午,药学院研究生一、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次学习论坛在药学院214会议室举行。一支部支部书记郑航及一、二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邀请药学院2016级药理学优秀毕业生唐学文做“不忘初心--药学党员视角下的药物警戒挑战”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唐学文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医药行业的大环境、药物警戒行业的兴起和发展、相关方面的政策法规、药物警戒行业内容及挑战以及进入职场后的个人发展问题等五方面内容。唐学文首先感谢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培育。他说,七年的重医生活让他收获满满。随后谈到自己毕业后的就职经历,以及在不同岗位的心得感触,劝勉在座的研究生党员们珍惜现在,努力让自己的未来变得更好!随后,生动讲述了在国家医药行业的新政策背景下,医药行业的新改革催生出的药物警戒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潜在挑战。同时也讲解了相关术语,如“药物警戒”指的是有关药物不良作用或任何其他药物相关问题的发现、评估、理解及预防的科学与活动。其是对药品安全(质量、流通、使用等各方面)问题进行识别和响应的过程。接着,生动举例说明“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联系和区别。同时科普了“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的相关知识。最后,对于在座党员们感兴趣的如入职建议,择业选择,医药发展对个人的影响等问题,唐学文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入手,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观点。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论坛很精彩、很实在,这样的优秀校友值得学习。

为了建设积极向上、勇于实践的学习型党支部,将党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党支部实际情况密切联系,在学院党总支支持和领导下,研究生一、二党支部联合发起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论坛,不定期邀请院内外专家、企事业单位资深人士,以及优秀的党员同学,结合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专业实践,紧密联系研究生党员实际,开展面向全体支部党员的讲座、沙龙,使之成为支部党建的新抓手。

本次主题党日是第三次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论坛,再次增进了支部间的交流,更加有利于形成求实、创新、向上的人文氛围,最终使研究生党员在先进文化的感召中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强化党员意识,从而自觉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从自身出发,在药学行业中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通讯员:王萱

审核人:郑航,陈永洁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