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正文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3-06-27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6次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涛主持。校党委列席旁听第九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湘列席旁听会议。

本次学习会主题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首先冯涛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党委委员冯涛、于超、蒋君好、邱红梅、杨俊卿,及副院长严波围绕主题,结合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三全育人、科学研究等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指示与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在建立正确的政绩观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方面,切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涛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而“建功必定有我”的正确科学政绩观,切实增长才干本领,着力提升想干动力,不断提高会干技巧,坚决践行实干作风。学院近年来,从引进人才、科学研究等方面也有了比较大的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高度重视践行正确政绩观。他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党员、干部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

刘湘组长对本次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集体学习紧扣主题,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准备充分,会前有方案、有议程、有主题,学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就进一步抓好学院中心组学习,刘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活用好学习资源,让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要强化宣传工作,在主题教育上创新的学习方法、取得的成效等均可作为优秀素材进行宣传。扎实做好学院对内对外各种类型的宣传,使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建设。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