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3-05-31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9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伍林生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讲主题教育特色党课。

伍林生教授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分别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彰显着唯物辩证法的智慧”、“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述,重点强调要把握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伍林生教授的讲授政治站位高,依据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利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事例,深刻、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时也给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冯涛传达了学校“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药学院的实际,阐述了学校党委打造变革型组织的丰富内涵、主要特征、实现路径,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的措施,强调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现实意义,通过学习《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认识到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是重庆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是学校认真落实上级交办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任务的具体体现,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观念理念变革,突出改革创新思维,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及其配套制度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与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任务贯通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注重一体推进。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