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学院受邀赴泸州参加全民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作者:时间:2018-07-08点击数:


76-7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全民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在泸州市伊顿饭店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荷兰、马里及中国台北、香港、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天津、西安、昆明等地的优秀医学类专家、学者、企业老总欢聚一堂,共商泸州医药产业发展大计。受组委会邀请,药学院院长于超教授、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范琦教授、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胡湘南教授、院办公室主任蒋君好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于超院长代表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和泸县人民政府、四川大学药学院、重庆大学药学院、西南大学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76日晚上,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泸州市伊顿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川渝两地的联盟发起单位、医药类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企业代表及泸州市科知局,泸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全国政协委员、西南医科大学校长何延政发起联盟成立倡议;泸州市科知局局长邹维宣读了“川渝医药行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文件;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于超院长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点击查看原图

77日上午,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医药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召开;谈会以项目推介的形式,充分探讨专家持有项目的转化、合作事宜等,搭建项目方、企业方、园区三方合作平台,推进项目的转化落地,实现多方共赢。会上,拜耳马克生物检测公司、重庆医科大学、美国瑞特科技公司等11个项目方代表作项目推介。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重大慢病超灵敏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分子检测技术”(项目主持人:于超教授)、“药物制剂质量的近红外快速无损同时控制方法”、“人体大肠癌组织的近红外漫反射光谱快速识别方法”(项目主持人:范琦教授)、“噻唑烷二酮相关衍生物及合成技术”、“噻唑烷二酮二甲双胍共晶(TZDM)及制备技术”、“含金刚烷结构单元的DPP-Ⅳ酶抑制剂的合成技术”、“抗炎及免疫调节原创性新药QMUHO11”(项目主持人:胡湘南教授)7个项目受组委会邀请参展;胡湘南教授代表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做项目推介。相关研发项目受到了参会厂商的广泛关注。

据悉,泸县人民政府拟成立总规模5000万元联盟科技成果转化扶持基金,重点支持联盟成员在园区进行医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活动,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药学院将深入推进与泸县人民政府等的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我院科研实力和优势,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