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良珂教授团队新型纳米诊疗系统研究成果被《Biomaterials》(IF=10.273)接收发表

作者:时间:2019-07-22点击数:

2019年7月1日,我院药剂学教研室张良珂教授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Biomaterials》(IF=10.273)发表了新型纳米诊疗系统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A Novel NIR-Controlled NO Release of Sodium Nitroprusside-Doped Prussian Blue Nanoparticle for Synergistic Tumor Treatment”。

课题组通过研究,成功制备硝普钠掺杂的介孔普鲁士蓝纳米系统(m-PB-NO),该纳米系统表现出良好的NIR控制的NO释放。m-PB-NO在体外和体内表现出优异的光热效应。携带抗肿瘤药物后,多西紫杉醇(DTX)负载的m-PB-NO(DTX@m-PB-NO)可同时实现NIR控制的NO释放,良好的光热治疗和化疗。与单一疗法相比,DTX@m-PB-NO的组合疗法显示出协同效应,可改善肿瘤治疗效果。

张良珂教授简介

张良珂教授长期从事药物新剂型与新技术,新型递药系统以及新型纳米诊疗系统研究,建立了多种新型递药系统及纳米诊疗系统的技术平台。先后获得省部级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近年来发表独立通讯作者SCI论文30余篇,IF大于5的10篇)。现任重庆市高校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第三批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药学),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常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重大专项/部分省市科委项目审评专家,ACS Nano,Bio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等SCI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