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学院赴板溪镇开展党委共建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2点击数: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10月1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于超带队前往酉阳板溪镇开展了党委共建活动。院工会代表、部分教工党员及农工党部分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板溪镇党委书记黄强、副书记冉飞等镇领导出席共建活动。

在板溪镇调研期间,黄强介绍脱贫攻坚以来,板溪镇在深度推进石漠化土地治理、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生态增值方面的阶段性成效。期间,于超一行还考察了万源佳药业、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金圣达消费扶贫中心等扶贫产业。针对万家源药业酵素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于超一行对企业进行了初步调研,就发挥药学院学科人才优势,帮扶企业进行产品提档升级,和企业方及板溪镇达成了帮扶意向。

调研结束后,于超一行前往板溪镇红溪村看望慰问了驻村书记黄家君同志,调研了红溪村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于超代表院党委对黄家君同志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奔赴扶贫一线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调研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扶持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取得的巨大成效,也同时感受到了扶贫干部们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药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黄家君同志的驻村工作,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委共建协议,切实帮助红溪村实现乡村振兴,于超代表院党委和红溪村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签署了助学协议;通过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根据助学协议,药学院将陆续提供8万余元助学经费,持续支持5名孩子直至完成高中教育。签字仪式上,于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成后为社会做贡献;受资助学生及家庭也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将来也能成为帮助他人的人。

期间,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还在红溪村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邱红梅代表支部向村图书馆捐赠了部分图书资料。

近年来,药学院已通过多种方式对板溪镇红溪村进行了对口帮助。前期已牵头组织采购农产品约1.3万元,切实通过消费扶贫帮扶板溪镇;30余名药学志愿者赴红溪村开展的“合理用药知识宣讲”活动也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