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年会

作者:时间:2021-01-24点击数:

2021年1月21日,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年会在重庆市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动脉粥样硬化、肿瘤、糖尿病、神经性疾病等领域药物研究相关热点、前沿等研究方向进行学术交流。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于超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维英教授,双带头人、药学院副院长邱红梅副教授,蒋青松教授及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47人参加会议。

大业有望东风习习送冬去,气象更新红旗猎猎迎春来。大会伊始,于超院长为这次学术会议致辞,他表示学术年会的召开是为各课题组之间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在这里通过思想和学术交流能够碰撞出火花,为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学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是生物医药迅猛发展的时代,实验室要以培养志向高远的人才为己任,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为目标,运用高技术以更高标准为社会服务,为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李小丽副教授、王婷婷副研究员分别就三阴性乳腺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和免疫调控的机制做大会报告。她们详细介绍了研究领域的现状、课题的相关研究内容。为三阴性乳腺癌和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案。

优秀教师代表报告结束后,优秀博士研究生、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分别汇报研究课题最新进展。优秀博士生周端芳(周维英教授课题组)、陈俊(于超教授课题组),分别对糖尿病治疗、自主研发的纳米药物在癌症动物模型中的治疗作用进行汇报;优秀硕士生于晓萍(周维英教授课题组)、王宸(邱红梅副教授课题组)、雷瑾(于超教授课题组)分别针对前列腺癌、神经胶质瘤、血管内皮损伤与动脉粥样硬化防治药物干预等方向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的精彩汇报通过揭示药物作用机制、分享实验数据,为新药研发提供了一些新思路。

最后,周维英教授对本次学术会议做点评,她指出“本次会议大家在科研的学术交流方面收获很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友谊,也为我们建设“高效、有序、和谐”的科研环境与学习氛围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此次会议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办得非常圆满,为今后学术会议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将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为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注入磅礴的力量。”

会议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各团队之间通过深度交流,促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的学术氛围,推进了实验室学术研究进程和文化建设。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将以此会议为新的出发点,再启新征程,为打造国内一流实验室努力拼搏。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