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院长于超带队赴兄弟院校调研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作者:院办时间:2021-04-02点击数:

为进一步开拓专业建设思路,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快推进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程,院长于超于3月下旬带队赴北京大学药学院、清华大学药学院、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等兄弟院校进行专业建设专题调研。副院长邱红梅、副书记蒋君好、药剂学系副主任陈华黎及特聘副教授张相军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座谈交流会上,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清华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尹航、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卫真、院长陈雄文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药学相关专业的建设经验。调研期间,于超一行参观了兄弟院校药学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并围绕人才培养、思政教育、专业定位、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考察,了解了兄弟院校专业建设情况;通过不断吸取其他兄弟院校探索形成的先进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成功做法,进一步加强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办学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药学院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基础、提供思路,以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据悉,继2019年药学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2020年临床药学本科专业又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药学院正以建设药学、临床药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输送一流人才。

北京大学药学院调研

清华大学药学院调研

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调研

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调研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