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参与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数:

5月30日,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正式开展。众多科研仪器亮相展览,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往参观体验。

活动伊始,张万萍老师带领各位小朋友及家长参观了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她用小朋友能够理解的方式详细向他们介绍各种仪器的名称、用途,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接着,胡辉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激光共聚焦拍出来的各种图片,看着微小的细胞在屏幕中放大,让小朋友们直呼神奇,借此机会,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细胞内各细胞器的结构形态及功能。

 



参观完实验室后,张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到会议室给大家科普药物在体内的整个过程:吸收、分布、代谢、排泄。在这过程中,小朋友们踊跃提问,张老师对这些疑问一一详细解答。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在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门口合影留念。小朋友们直呼“过瘾”、“太神奇了”,沉迷在细胞的微观世界中。家长们纷纷感叹,能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这些高端仪器,切身感受科研氛围,不虚此行!


本次活动,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医药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介绍了药物在机体内的代谢过程,展示了药物代谢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精密仪器。给小朋友们种下了一颗致力于医药研究的种子,希望有一天能够长成参天大树。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