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学院顺利承办“2021 年全国糖科学与糖工程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

作者:时间:2021-07-13点击数:

为促进我国糖生物工程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快国内糖科学和糖工程的发展,2021年7月9-11日,2021年全国糖科学与糖工程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在重庆隆重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糖生物学分会、重庆医科大学和北京市阳光健康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大会由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大会执行主席于超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人,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宴兵、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马树恒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录制视频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高福、邵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马树恒,中国化学会糖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俞颷,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豪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等知名专家学者;北京市阳光健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子齐,北京中研同仁堂医药研发有限公司院长王志斌等行业专家和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此外,本次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还邀请了10家媒体出席并作宣传报道。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高福、邵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应大会邀请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兴教授作为本届张树政糖科学奖获奖者做了大会报告。大会还设有《糖链合成与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糖链/糖蛋白生物合成与表达体系 》、《糖链与病原感染 》、《蛋白质糖基化修饰 》、《糖链与疾病 》、《多糖/寡糖结构功能与应用技术 》和《肠道微生物糖组与营养健康》七个主题分会场进行学术主题报告和相关产业讨论,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00余名学者围绕糖科学、糖工程的研究和发展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11日下午,2021年全国糖科学与糖工程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圆满落幕!这次大会展示了糖生物领域的高水平发展和糖科学产业的蓬勃生机,为同行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糖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