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喜讯:我院黄家君同志荣获重庆市第六届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时间:2021-10-12点击数:

10月9日,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礼堂举行。本次表彰授予322人“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75人“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其中,我院黄家君同志获评“重庆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黄家君今年57岁,作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溪镇红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从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一头扎进贫困户家中,从精准识别贫困户,到精准施策,他为红溪村开具“扶贫药方”,助力当地脱贫致富。

在镇党委的统筹领导下,黄家君带领村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推产业、助脱贫、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党建创一流”的党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好村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方面,黄家君坚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集中组织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中央相关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协助村支两委,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助推产业发展。先后推动建设辣椒和高山生态水稻基地400亩,解决贫困户56户126人就近务工,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筹建高山茶叶基地1000亩,管护烤烟、油茶、青花椒、金养麦3500亩;建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6个,带动种植、养殖大户110户和中蜂大户25户,牛羊存栏2000余只,中蜂1500群,产业效应初现雏形。

在确保精准脱贫的基础上,黄家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专业、担当使命,着力“健康扶贫”,向村民宣传健康理念,受众达5000人次;着手培养本土医疗人才,为村民看病问诊,累计诊治达500人次。

他带领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抗疫情、战洪水、促就业,确保全村无一人感染、无一人受伤、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为精准扶贫、科技扶贫作出突出贡献。

每一次入户走访,黄家君都与村民深入交谈,宣讲最新政策,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遇到的困难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通过走访入户,建立了村民问题台帐,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将红溪村的扶贫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精细化。

在药学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黄家君先后两次联系帮扶6名中小学贫困学生(农工党基础支部帮扶一名),让他们在十二年的基础教育阶段,不因贫困失学。

两年多的扶贫工作,已深深根植于黄家君的记忆。酉阳县板溪镇红溪村在2020年8月的全国精准脱贫普查验收及其他各种检查、验收中,均取得优良成绩,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使命!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