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九九重阳节药学院年轻师资看望退休老教授

作者:时间:2021-10-14点击数: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君好带领药物化学系新进师资徐标、颜建明、马玉莹前往我院98岁高寿离退休老教授严燊和家中拜访和看望。

严燊和教授是上海第一医学院西迁来渝创建重庆医学院的第一批老专家。1956年从上海第一医学院来渝参与创建重庆医学院化学教研室。曾先后担任传染病与寄生虫研究所副所长、化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药物化学与生物材料研究室主任。

面对着前来拜访的年轻老师们,严教授殷切的关心他们曾在哪里求学,目前的工作和研究方向是什么,也表示对学院注入这多新鲜血液而感到高兴。严教授回忆起当年抗血吸虫病药物研究过程,虽然条件艰辛,困难重重,但是最终合成了大量的左旋吡喹酮,供药理学研究和临床研究使用,为重庆医科大学在血吸虫病研究、防治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严教授希望年轻老师们要科研教学两手抓,一个都不放松,争取能有更多的成果产出,回馈国家和社会。

几位年轻老师表示听了严教授的谆谆教诲,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严教授的期望,同时也感谢严教授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嘱咐他保重好身体,好好休养。

正直学校65周岁生日之际,严燊和教授也为学校录制了祝福视频,祝愿学校未来能够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