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3-01-20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重庆医科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工作要求,2023年1月11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成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08人参加宣讲学习。

冯涛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内容,带领大家从大会议程、大会意义、科教人才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二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冯涛书记结合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等实际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及原因。指出要坚持原创性研究,积极推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强调学院年轻教师的成长成才,需要全面发展,首先应该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行和师德师风,积极投入到学院的发展事业上来,在学校发展中提升自己。冯书记还结合结合我院学生的思想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对学生进行细致的人文关怀。通过学习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的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更好地规范管理。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牢固树立育人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安全意识。

冯涛书记表示,药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师生落实好宣讲工作安排,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最后强调药学院党委和党员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体师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