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3-02-20点击数:

2023年2月17日,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冯涛主持。

会上冯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师生安全无小事,要求老师们要结合实际对学生开展多方面安全教育,如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特别是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积极关注学生的合理述求,同时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有针对性的安全演练。

严波副院长指出,新学期的课程根据学校教学工作会议要求继续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对可能授位困难的学生要提前进行摸排,提供相应的学业帮助。目前双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自评报告正在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和补充资料,三月中旬准备进行预论证,正式论证计划在四月开展,希望老师们根据统筹安排认真参与。同时马上将进行基金申报工作,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打磨申报书质量,学院也将进行第二轮的项目论证工作,对参与申报的老师给予相应支持。

蒋君好副书记表示,安全教育是学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请导师、班主任开学期间做好校规校纪、疫情防控等相关管理制度的宣讲,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毕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利用各方资源促进学生就业。

邱红梅副院长提出,对未返校的学生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开学的补考、缓考安排工作,实验课做到应补尽补。同时根据督导组的建议,线上课程统一在超星平台进行。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除双专业认证外,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申报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项目,组织并培训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市级技能大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于超院长概括总结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要求老师们认真对待教学工作,防范教学事故的发生。各个学系要加强教学团队的打造,建议各个学系至少做好一门课程的建设,同时鼓励科研项目的申报,学院也将对学系进一步的权利下放并做好指导工作。本学期学院会继续做好制度建设工作,完善并严格执行教职工请、销假制度,建立班主任考核制度等,欢迎老师们提出好的建议,共同促进药学院的发展!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