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秉明烛师心,治为人之学——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为使2020级大一新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端正自己的人生态度,牢记自己的社会使命与责任,9月22日星期二上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教授莅临兰苑报告厅,就新生大学如何有意义地度过这个问题授业解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冯教授开篇对新生的期望和总的要求。自然的运动是刚强劲建的,大地则是厚实和顺,相应于此,冯教授教导我们应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愤图强,永不停息;像地一样,增厚美德,容载万物。

冯书记入学教育1

随后冯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两幅图,一幅是天安门前“军人让伞图”,另一幅是高考场外“民予军伞图”。同学们很容易看出了两幅图所寄予的大公无私和友爱互助,但冯教授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这两幅图,最终得到了“利己是人性,利他是信仰”这一更深层的内涵。

冯书记入学教育之学生问答

一个人多思考哲学才会有进步,思想才会有升华。把自己当成别人,即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事情;把别人当成自己,即多站在别人的身份审视自己;把别人当成别人,即要正视个体差异,充分尊重他人;把自己当成自己,即要自尊自爱,坚守自己的正确的思想观念。这是冯教授在新生成长道路上点亮的另一盏明灯。我们应牢记冯教授的谆谆教诲。讲座尾声,冯教授举出众多实例带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启发,同学们受益匪浅。

冯书记入学教育2

本次学前教育讲座,是新生人生的新起跑线,让他们更早适应了大学生活并确立好人生奋斗的目标,有助于新生在成功成才的道路上取得先机,从而为大学的学习生活铺平道路。冯书记的教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重医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重医就是在一代一代的重医人的传承中发展壮大起来的。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谨遵教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成功路上披荆斩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