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走近你的专业——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为加深2020级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增强专业的归属感,更快适应大学节奏,为今后学习生涯写下良好的开端。922日上午9时,药学院在兰苑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四位优秀的骨干教师就药学院的专业进行了介绍,2020级药学院全体新生参加,药学院党总书记冯涛教授主持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药剂学副主任陈华黎老师用“把生米煮成熟饭”这一例子形象生动地为我们阐明了药剂学的基本原理。“药剂学致力于药物的剂型、辅料、制备工艺等研究”,深入浅出的阐述为我们揭开了药剂学的神秘面纱。紧接着,药物分析学系副教授何丹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的“药缘”,一方面,通过她上下求索的求学经历,激发出同学们对药学浓厚的兴趣。另一方面,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药物分析学的专业知识。她还以屠呦呦的事迹来激励我们,鼓励我们志存高远。接下来是化学系老师张永红老师,同样让我们印象深刻,张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不留遗憾”一句箴言为我们指路,希望我们不要虚度光阴,做最精彩的自己。最后是我们的“大师姐”邱红梅老师用她幽默的话语,道出她“由医入药”的亲身经历,教给我们大学的学习方法,让我们更加明晰今后的前进方向。

四位老师谆谆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我们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指明方向,让初来乍到的心不再彷徨。优秀一如他们却还努力奋进,更让我们明白成功来之不易,需要砥砺前行!希望20级的我们能乘风破浪,愿我们都用努力浇灌出梦想之花!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