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珍爱生命,快乐学习——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三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学习的能力与信心,同时全面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2020年9月2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杨祖义主任在兰苑报告厅为药学院所有新生作了关于“珍爱生命,快乐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杨主任围绕“珍爱生命”这一主题展开。他谈到一个何为生命,它既可以短暂如流星,也可长存如丹青。每个人的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可以选择去怎样描绘,甚至也可以选择生还是死。但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牵系着太多的爱,包含着太浓的情。生命也不仅仅属于自我,还属于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更属于这个国家与社会。我们不仅应该为自己去珍爱生命,还应该努力成长以至成人成材。

IMG_256

他告诉同学们,人生就像一条崩腾的河,遇到礁石才会溅起美丽的浪花。生活本身就糅合了酸甜苦辣咸,只有一种味道,不是人生。诸味尝遍,方是人生,才得成长。请时刻记得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论面对怎样的挫折与苦难,勇敢前行!前进的目标和方式,就是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他强调学习不仅仅是学生的任务,更应该成为学生所喜爱的事情。“观书老眼明如镜,论事惊人胆满躯”,他鼓励新生积极主动地学习,全面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要做遵纪守法、理想有信念、身心健康、有集体荣誉感的大学生。

爱护生命,不仅是抽象层面,也有具象的含义。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杨主任提醒大学生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不仅是当下肆虐的后起之秀“新冠”,还是早已存在且势头渐猛的“艾滋”,抑或是其他各类传染病。最后,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刘雪雷,王霖霖,苏亚霆等用视频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验和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祝福。

IMG_256

这次讲座,让2020级的学子深思生命,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愿2020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用生命去唱响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善待生命,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