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记药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作者:时间:2020-11-01点击数:

2020年10月30日19:30,药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兰苑会议厅举行。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曹科老师、王安娜老师,药学院近1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场思想火花的绽放“随着主持人激昂澎湃的开场词落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唇枪舌剑,口灿莲花。本次比赛的辩题是“当代青年更应该注重培养自豪感还是危机感”、“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还是近”。随着辩题的抛出,这场没有硝烟的智慧之战正式打响。

辩黑白曲折之理,论古今中外之事。盘问,驳论,自由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台下观众也激情澎湃,掌声连连。特别是在第一场比赛的自由辩环节,反方四辩以“先天下之忧而忧”来论证更应培养危机感,而正方也毫不示弱,问对方危机感带来的恐慌如何解释,将辩论赛的气氛推向高潮。第二场比赛的四盘一环节中,正方以“如何理解辩题中的越来越”扰乱了对方思维,而自由辩中正方的“自媒体存在弊端就离真相越来越远了吗”又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观众同样融入其中,在观众提问环节,杨梦姣同学提问“迟来的真相与大众所期待的真相能等同吗”再次引发了思想的碰撞,擦出了思想的火花。最终已然得胜队荣获一等奖。何鑫,张淋,冉越,李馨,田涛,方文静等六人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王安娜老师指出无论是辩手还是观众都应有参与感,融入其中,更应该学会客观看待问题,要有辩证思想。

曹科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运用辩证思维看待客观事物,多与同学老师交流观点和看法。对在辩论过程中无论是礼仪,态度还是技巧上有所改善的辩手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在辩论中找到思想碰撞的乐趣,学会倾听不同的声音。

今朝辩手展风采,风起云涌看重医。辩论赛有输赢,但辩论没有。他们在辩论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我们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药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

3C6B3

决赛现场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