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如何规划我余下的大学生活——记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0-11-18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2点,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在缙云校区兰苑L3-1206举办了职业规划教育讲座,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张普副教授、药学院辅导员曹科老师及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近170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主题为“如何规划我余下的大学生活?从《生物药物分析》课程开始”,张普老师结合担任药学院模拟招聘活动评委的经验,从学生的认识出发,深入浅出的对大学生职业规划进行全面讲解分析。“有正确的思想再做正确的事情”,为了启发同学们思考是否具有独立完整的自尊体系,她生动地讲解了马斯洛需求理论、内驱力理论和情绪接纳法等领域知识,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地工作态度和素质。

在个人简历的设计制作方面,她指出必须具备五大要素,你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做成什么?为什么你能获得工作岗位?为什么你选择单位?特别强调了自我介绍中的技巧和误区。对于如医药代表、质量管理和临床药师等工作岗位的招聘要求,她建议从专业知识、诚恳和谦虚的态度、团队合作、时间规划、自我管理能力、原景等方面思考自省。

最后她根据中国十大创新药物公司的研究方向,建议学好生物药物分析的专业知识,把握新机遇,开创新的征程。

“昔日贤文,诲汝淳淳”, 从科学的理论到现实的国情社情的介绍,此次讲座接近学生的职规认识,发挥了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积极引领作用,加强了在校大学生就业观念的教育,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并促进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就业。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