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点燃读书灯,一生都是情——记药学院2020年“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20-11-17点击数:

2020年11月15日下午14:30,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于缙云校区兰苑会议室L3-1206举办了“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药学院辅导员王安娜老师及药学院1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选手们讲述自己与国家资助结缘的故事,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真挚动人。如:来自2019级药物制剂的张丽娟同学以“点燃读书灯,一生都是情”为题,用质朴翔实的言语向观众们讲述了自己及家庭在国家资助的帮助下生活所发生的巨大改变。“国家施惠无念,个人受恩莫忘”,八位选手顾往昔、晓当下、明未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用诚恳的话语表达对国家的感激之情。

“一时之困不代表一生之困”,王老师鼓励受到资助的学生应当学会感恩,以向上的态度来面对困难;应当充满信心,积极进取,为未来发展,为社会的繁荣,为国家的富强,砥砺前行。

无论是国家,还是学校,对同学们的生活都给予了极大关怀,带来了温暖。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为祖国喝彩。国家资助同学们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感恩记住昨天,珍惜把握今天,憧憬展望明天。

参与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