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园地 党团活动 正文

加强党风建设,践行红岩精神—记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作者:时间:2021-05-26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为追寻英烈遗迹、聆听历史故事、加强党风建设、践行红岩精神,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靳明榕、张昌吉等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

红岩革命纪念馆外墙由红色花岗石构成,整座建筑犹如一块巨大的红色岩石,象征着坚毅、勇敢、不屈。党员同志们在红岩精神的带领下,走进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厅,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历史文物,带领参观者“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位于展厅中央的镇馆之宝--印刷机,是当年印制《新华日报》的工具,《新华日报》是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唯一公开出版的机关报,发挥了重要的宣传作用,有着“新华方面军”的美称。展厅另一处,是一件米黄色的丝绸小西装、藏青色的毛料中长裙,这样一套平常服装,却是当时红岩女同志们唯一的“公用礼服”。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参观红岩村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昌吉、何丹、王梓璠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张昌吉同志表示中共前辈为国家和人民的未来前赴后继、不畏艰难,先辈们这种不求吃、不求穿、一心革命的精神,令他敬佩不已。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何丹和2019级临床药学王梓璠同志分别联系现实,表达了青年一代要坚守初心与使命,让红岩精神根植于心中的理想信念。

最后,靳明榕同志对三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都需要精神力量鼓舞人们前进,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通过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更加懂得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意义;感悟到“红岩,是当时的雾都明灯”的深刻内涵;明白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里展示的不只是几件珍品、背后不只是几个故事,而是一种坚毅不屈的革命理念;知道了自己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要成为一名“压不扁、折不弯、顶得住、吓不倒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员。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