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众志成城,书写药学院最美的红色---记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抗疫行动

作者:时间:2022-11-29点击数:

11月以来,重庆新冠感染人数迅猛上升,疫情从中心城区向全市范围快速蔓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重庆医科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校内校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抗疫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勇往无前地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们尽自己所能,尽老师所责,尽中国共产党红色使命,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吃苦在前,绘制出了重医最美的底色。

护重医学子,承党员重担

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丹同志受学校委派担任重庆医科大学抗疫支援大队第42队队长,与41队的带队老师和附二院的护理老师一起带领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的100名研究生支援鸡冠石街道、弹子石街道、茶园街道、铜元局街道、花园路街道等的核酸采集工作。目前同学们已前往40多个采样点进行核酸采集,部分同学参与扫楼和追阳工作,累计采样10万余人次。三位老师通力合作、责任分工,在驻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党员大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医疗专业指导和后勤保障,确保有效的开展抗疫支援工作,保护好学生的安全。

41队和42队集体合影,成立临时党支部

巡访指导抗疫志愿者同学

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冲在前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最要紧、最关键的时期。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冯涛同志主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虎溪街道办事处、花马社区的指导帮助下,担任湖岸家园A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目前湖岸家园A区志愿服务队伍从成立之初只有6人,发展到目前已经有44名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冯涛统筹策划、细化分工,以身作则,带头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张永红同志担任湖岸家园B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者-防疫培训组副组长及楼栋长,主要工作为防疫知识培训,通过收集小视频、抗疫知识、制作培训PPT,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每天开展线上对小区居民和志愿者的培训;孙立力同志也积极加入到湖岸家园B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主要负责在线的信息采集和汇总工作,他们都为湖岸家园B区的疫情防控默默的付出与贡献。

坚守本职岗,尽显师之责

刘星同志为学生管理老师,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入驻缙云校区“全天候、全方位”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每天组织落实药学院500余名在校本科生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盒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工作方针,关心关爱每名药院学子,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状态,及时给予学生各方面的帮助。通过策划系列活动,“心理沙龙”、药学院第一届寝室音乐文化节、守住“绿马”纸箱手工创意大赛等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和期末复习压力,确保细节工作落实到位,发挥基层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缙云校区老师对学院学生的慰问

18DF7

袁家岗校区老师为学生派发餐食

胡辉等实验室管理老师,第一时间入驻学院实验平台,开启24小时值班的随时待命模式。坚守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加强各平台的安全检查工作及夜间巡查工作,确保平台的实验设备正常运行,帮助平台制动的学生开展科研实验。积极协助封控在家的院办老师,完成部分科研管理及研究生管理等相关工作。

3C1A43

老师们给学生送餐食

两校区的志愿者老师们,在疫情中参与临时管理期间学生宿舍的信息核查、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盒发放、餐食配送、就医保障、心理疏导、纾难解困等服务。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齐心协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战疫”时期,线上教学,别样课堂,同样精彩

疫情期间,许多课程都已经转为线上教学。老师们坚守在线上,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更为学生提供了心理上的帮助。一节节线上课堂的有效呈现,背后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了更好的营造线上课堂的氛围感,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老师们课前用心的准备,课中和学生真诚交流,更包括老师在课后对每一份作业的用心设计、批改、反馈和答疑解惑。每一份作业的批改,是老师们用心的反思和关怀。

坚定后勤,默默支持,下沉社区,关心民生

药学院党委冯涛书记、办公室主任马丹等老师,在线上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期间,必要物资采购工作,保障第一线老师和同学们的基本生活和工作。陈潇潇等老师配合学院积极收集老师们在疫情工作中的信息,做到信息及时沟通与交流。后勤保障是老师们背后的力量,使党的红色血液更加涌动与澎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支部老师甘宗捷、张景勍、江明月等老师积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工作,加入社区疫情宣传防控小组,搜集各类视频宣传资料,做好志愿者自身防疫安全的科普、宣传工作。待小区志愿队和临时党组织正式成立后,等待通知和进一步的工作安排,比如物资转运、防疫宣讲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