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践行使命担当----药学院2022年12月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时间:2022-12-29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药学院党委确定了12月的中心组学习主题:围绕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讨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开年工作计划。并于12月27日开展了中心组学习,药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干部全部线上线下参加了学习,教工支部书记王婷婷、何丹列席了学习,学校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魏光辉副校长、成员张志红工会副主席和党办袁爱媛老师全程督导了学习过程。

党委书记冯涛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的第五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做学习心得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辟一章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阐述,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我们应该要结合药学院的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团结奋斗,担当实干。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就自己的分管工作,围绕学科建设、学生教育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和教师全面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第三督导组组长魏光辉副校长做了重点点评,他认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形式规范,政治站位高,成员研讨交流深入,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药学院党委在岁末年尾工作中也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抗疫一线,领导班子进驻两个校区,关心关爱封控学生身心及思想健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彰显了药学院听党指挥,团结奋进,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的精神。这些都是学院上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提现,同时也是传承和弘扬新时代西迁精神的生动体现。魏副校长也给药学院中心组学习提出了要求:1.抓紧抓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思路和举措,带动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2.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得到贯彻落实。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同时可以根据工作实际,学习相关的政策知识,要注重学习质量,坚持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宣传报道,同时营造良好的氛围。3.进一步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切实得把学习成果提现在解决问题上、推动工作上。真正做到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紧密联系当前的学习工作实际,要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问题、难题来学,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聚焦用力,努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中的成效转化。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齐心协力来凸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最后冯涛书记做了表态发言,在来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分层分类开展好传达学习、主题宣讲和研究阐释,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多方式推动入脑入心,找准融合点和发力点,引导师生更好地理解认同,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