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正文

【思创汇·沙龙】第01期:基础科研邂逅临床研究,共推医学科技发展

作者:时间:2024-01-03点击数:

2023年12月29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了思创汇·沙龙第1期活动。本次沙龙活动聚焦“基础科研邂逅临床研究,共推医学科技发展”。重医附一院眼科刘姝林博士、邓雯丽博士和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婷同志主持本次沙龙。党委副书记蒋君好、副院长严波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期间,参会教师围绕眼科疾病与药物作用新靶点、新剂型研究开发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度探讨。刘姝林博士表示,临床医生和基础研究人员的紧密合作,对于解决疾病的关键科学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达成合作共赢,推动“新医科”背景下的交叉科研。在交流环节,双方代表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基础研究团队分享了他们在心血管系统疾病研究中的最新成果,临床研究团队则分享了他们在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沙龙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寻找合作机会,期待未来能有更紧密的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本领域的创新发展。

教工第一党支部

2023年12月29日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