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旧首页 学院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Moustapha Hassan教授:Personalized Medicine in Hematology and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作者:时间:2019-10-22点击数:

报告内容摘要:

干细胞移植(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SCT)是治疗罹患恶性血液肿瘤、实体肿瘤或遗传疾病患者的根治性疗法。然而,SCT治疗后易出现移植失败、器官毒性、移植物抗宿主反应(Graft-versus-host disease, GVHD)、移植相关死亡等严重并发症,SCT的临床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主讲人Moustapha Hassan教授团队致力于以下研究方向以改善SCT病人的疗效:

  • 研发能够携带化疗药物和成像造影剂的多功能诊疗纳米粒,作为药物运送载体和诊断工具,并能跟踪观察单个病人的治疗效果。

  • 在化疗期间,根据患者的年龄、诊断结果、性别、基因变异和多态性进行个体化给药,从而改善个体疗效并减轻副作用。

  • 根据临床前模型研究GVHD和心血管毒性发生的潜在机理,并开展合理的预防性治疗。


Moustapha Hassan教授简历:

Moustapha Hassan现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医院临床前实验室主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移植研究学教授。Hassan教授于埃及Alexandra University取得医学毒理学硕士学位,于1987年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取得临床药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任实验肿瘤学副教授,2005年成为实验血液学和实验肿瘤医学教授。Hassa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个体化治疗、纳米医学和移植相关并发症。他是白消安脂质体的发明者,也是瑞典及欧洲白消安个体化给药方案的主要负责人,并在此领域有二十年的经验。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