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报告 正文

2022重庆英才大会 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药学院分论坛预告

作者:时间:2022-11-02点击数:

  1. 吡啶叶立德参与的不对称反应以及不对称双卤化反应研究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

    讲座题目:吡啶叶立德参与的不对称反应以及不对称双卤化反应研究

    主讲人简介:张东博士,2021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本硕博连读,2021.07-2022.09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不对称合成以及电化学合成,对吡啶叶立德参与的不对称反应以及不对称双卤化反应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究,解决了吡啶叶立德不稳定性问题以及双卤化反应应用缺乏的问题,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Commu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研究成果获四川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京博科技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等。

  2. 智能组装多肽纳米药物构建及其生物学效应研究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

    讲座题目:智能组装多肽纳米药物构建及其生物学效应研究

    主讲人简介:梁洪文博士,2018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本硕博连读,随后2019年至今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主要研究多肽纳米药物,目前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多肽载体药物。科研方面业绩突出,近年来发表SCI论文9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文章有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

  3. 铜催化的氮杂三烯和亚胺的还原偶联反应:非对映选择性和区域选择性反转地合成手性二胺化合物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

    讲座题目:铜催化的氮杂三烯和亚胺的还原偶联反应:非对映选择性和区域选择性反转地合成手性二胺化合物

    主讲人简介:周鹏飞博士,2014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9.07-2022.07于杜克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有机合成,目前主要研究成果为首次合成了一类具有独特反应活性的氮杂三烯合成砌块,利用该合成子在铜催化下与亚胺发生还原偶联反应,通过配体调控分别实现了手性反式、顺式-1,2-二胺和手性1,4-二胺化合物的合成,通过控制实验和计算化学对反应的区域选择性反转和立体选择性反转做了详细讨论。

  4. 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研究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

    讲座题目: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研究

    主讲人简介:赵子龙博士,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现工作于中山大学,研究纳米材料,发表SCI论文45篇,一作或通讯作者20篇,主要研究方向无机功能材料薄膜制备和医用金属材料耐腐蚀及微生物杀菌,主持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项,先后在重庆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在材料表征和搭建实验室平台及管理方向有一定的经历和经验。

  5. Mechanically-actived Piezo1 channel as the therapeutic target to improve excise performance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线上)

    讲座题目:Mechanically-actived Piezo1 channel as the therapeutic target to improve excise performance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

    主讲人简介:施健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伦敦大学博士后。利兹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体系)、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杰出独立研究员。主要研究心血管离子通道药理,曾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杂志PNAS和International immunopharmacology发表文章,2022年获得国自然青年项目资助。生理学著名国际权威杂志The Journal of Physiology (London)编委、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专辑特邀编委、国际医学工程学与生物力学会议组织人。研究方向:心血管新型离子通道药理调节机制与生理功能以及小分子药物发现。主持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的杰出独立研究员人才项目。自主开发并应用了在国际上具有领先优势的超高分辨率小电导电生理记录技术(分辨率可探测1pS微小电导的离子通道活动)。

  6. 采用高精准CRISPR体系治疗心肺血管疾病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线上)

    讲座题目:采用高精准CRISPR体系治疗心肺血管疾病

    主讲人简介:谭元燕博士,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深圳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CRISPR-Cas体系的高特异性基因编辑技术,及其在心血管疾病的致病机理治疗运用方面的研究,涉及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多个学科领域。目前以第一作者分别在国际著名期刊PNAS(2019),International immunopharmacology(2017)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02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励志奖学金(2007-2009);作为第二主要申请人获得香港TSSSU启动基金资助(2020);参与申请美国专利一项(2020);获得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C类(2021)。

  7. Large-scale manufacturing of highly uniform sub-10 nm nanoparticles from confined spontaneous nanoemulsification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线上)

    讲座题目:Large-scale manufacturing of highly uniform sub-10 nm nanoparticles from confined spontaneous nanoemulsification

    主讲人简介:陈晨博士,2014年06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7年06月,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艺专业,2021年08月获德国明斯特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工作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要研究多功能微球和微囊,智能软物质材料,药物控制释放,生物可降解聚合物自组装,多组分串联反应,微流控及微化工技术,目前已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篇(包含一篇Angew. Chem. Int. Ed., IF:16.823),在投论文4篇(其中一作3篇,共同通讯作者1篇);申请专利2项(其中1项聚合物栓塞技术已授权予四川大川合颐生物科技公司)。

  8. 荧光成像用于线粒体pH/内膜电位评估的探究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下午14:00

    地点:袁家岗校区药学院学术交流室(南楼214室线上)

    讲座题目:荧光成像用于线粒体pH/内膜电位评估的探究

    主讲人简介:林博博士,2015年07月本科毕业于太原工业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9年07月获山西大学分析化学硕士,2017.04-2018.04前往香港浸会大学黄文成教授课题组交换学习;随后于东北大学化学phD在读博四四年级。主要研究分子光谱分析及其应用,目前发表SCI五篇:中科院一区一篇;其他JCR一区四篇。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